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10天后的今天

我,19岁了!
午夜钟声响起,我想说的第一句话是:祝我生日快乐!
还有,快高长大、学业进步... ...
其实目前学业对我来讲是很重要的,考试万万不能不及格,因为那是我的记录,休想打破!
一到12点,我的facebook wall都填满了很多很多朋友的祝福。
不管那些朋友是熟的或不熟的,常见或少见的,我都会珍惜他们的祝福。

19岁生日,突然有股冲动想讲一讲这些年来的感触...

先从小时候讲起吧...

从前的从前,有个小男孩,那个就是我啦...

x
xx
xxx
xxxx
xxxxx

转眼7岁了,进了小学,是大同华小。
在里面过了6年,学到的东西蛮多。
在这几年里,我跟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感情都很好,算是给他们留了个好印象。
不过现在想来,当时不应该这么乖的...有点不相信自己。
六年级毕业那年,因为受老师推荐,我拿了模范生奖。
这个奖,在当时,我应该是受之无愧吧...
5年级和6年级是我在小学最风光的两年,一直参加校外比赛,都有拿奖的... 哈哈
虽然在运动方面,我不能一展身手,但是在动笔写字方面,我绝不输人。
就因为这样,那时差不多全6年级的学生都给我认识完了...
小学生涯6年,我共做了4年班长。
不知道是注定了或是什么,我总是和巡察员这头衔无缘。
不管怎样,小学是我扎根基的地方,很多东西我都是在这里开始学起的。
比如说:书法、乒乓、篮球、田径、合唱团,还有很多很多。
离开母校多年,我一直身怀她的重恩。
对于老师的教诲,我不敢忘却,此刻仍铭记于心,希望他日得以回报。

2004年,我13岁。
我进入了中学时段,那是大城堡国中(简称SMKBBSP)。
不同的环境,我又认识了不同的朋友。
回首望去,中一到中三的我,仍旧像6年级那样乖巧。
所谓的乖便是,功课照做、考试照考、读书照读...
还记得那时候,我在学校没什么长处,平日上学放学便算...
成绩也马马虎虎,也许那时还不能适应英语教数理科吧!
后来考了PMR,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总算还有4个A,对自己还有个交代。
三年,很快又过了...

在我19岁以前,有段日子最令我刻骨铭心的。
那便是中四和中五这两年。
这两年之间的变化还蛮大的,不单是我,而是整班人的变化。
详细的情形就不讲了...
SKIP
(如果有时光倒流,我希望能回到这两年!)
中四那年,我选读理科班。
其实那不是我的选择,而是当时没了主意,跟着朋友一起填的。
哈哈...真的好像在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第一次月考,考卷派回来时,我失望...
竟然会拿到前所未有的低分!
第一次考高级数学,47分。
第一次考化学,40分。
还有很多,都忘了...
就那时开始,我对自己说,要用功了,不能让人家看不起。
其实说到这里,我想起自己向来都有个习惯:
我不喜欢看到别人的考卷(比我高分的)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尤其是考高分到自己会沾沾自喜的那种人!看了超不爽的!那时心想,高分有什么了不起啊?
如果真有那么一次,我考高分了,就等那个人出声,然后把考卷往桌子一拍,上厕所去。
回来就问问同桌的朋友,那个人有什么反应。
哈哈!挺过瘾的...
多亏坐在我后面的神 - 关兆皓,他超勤劳的,又补习,又在家温习。每天在我后面一直做、一直做。Sejarah、数学还有account是他的拿手科目。他天天在我后面拿着历史课本一直念,听久了就记得了。每次数学不会做就转头问他怎样做,两个人都不会做的时候就刺激了!一起研究,看谁先做到答案... ^^ 一起想到的话就我赢咯...因为我写字比他快!其实有他在身边,我发觉自己会勤力很多,成绩进步很多。想跟他说谢谢的,可是一万句谢谢足够吗?
中四的生活蛮轻松的,如果没有考试的时候,根本不会去温习。
每天就过着上课、、放学、吃午餐、打机/打球的生活,何等写意!
曾经就有段日子很讨厌添福的,至于几时开始讨厌他,我都忘了。
那至于为什么会讨厌他,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也暂且略过)
SKIP
总之一句讲完,他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很少把旁人的劝告听进去的那种人。
受不了他的是,他喜欢放飞机,常常被妈妈约束,太天真,最够力的就是他的发型(看他一眼就想打他一次!)
时过境迁,现在想回来,当时的厌恶感已经散的七七八八了,但是现在见到他的话,我应该没什么话要对他说吧!
从他进去超级补习社做工的那一天起,我早已打算跟他划清界线了...
中四这一年,我真的真的有很多很美好的回忆,也许一辈子都忘不掉的。
偶尔寂寞,想起这些事,想起当时年少无知,嘴角还是会泛起微笑 =)

中五那一年看起来是艰辛的,因为我们有大考SPM。
从年头到年尾,我们都一直在忙学业,而那只是大部分的时间在做的事。
空闲时候,我们一班人都不忘打球/打机解闷。
那时候,我们把打机的时间从一个星期两三次,变成了两个星期一两次而已。
坦白说,虽然不能玩得过瘾,但是当事却省了很多钱。
我没后悔做这样的决定...
这一年,我每科成绩都不错,就是Bio怎么考也考不好。
连最难搞的sejarah都给我搞定了,Bio到底是什么东西?!
没办法了,那时那个老师不会教,我也懒得理,及格就算好了!
这一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加入了华文学会。
在玩的过程里,我体验很多东西,认识很多人...
后来《朝露》编辑的工作,我负责校对。
那是以我的华文水准,这不是个问题。
而我本身,也投了不少稿...碍于稿件太多,老师只能从每个作者的作品里选最好的三/四篇刊登。
后来《朝露》出版了,自己看了也觉得满意。
当中错字不多,应该是几乎没有吧...
考完SPM的那一天,也证实了我已经毕业了!

2009年3月12日,SPM成绩放榜那天,我带着即兴奋又担心的心情去到学校。
接过成绩单的那一刻,我用手遮着,然后慢慢往下移。
数着A的数量...

后来,我选择了在拉曼大学修读机械工程。
日子就这样过去...
日复一日,来到今天...

19岁以前的日子,看似没什么精彩,但却不是一事无成!
我自认自己没干过什么大事,但是小事情我却做过很多,总算没有遗憾。
往后的日子,我想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
也许这只是想想而已,其实刺激的生活并不适合我。

今年生日,我最大的愿望是:
1.考试不要不及格,学业进步!
2.兄弟们齐齐整整,能多不能少,年年有今日!
3.家人平平安安...
4.(还没想到!)



生日年年都有,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度过。
这句话我一直记得。

2010年10月14日,凌晨3时24分,我对自己说:『伟铭,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