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杯足球賽已經進行了三天,而我就連續看了三天的比賽,三天都在一個人看。
這次比賽,我看好西班牙或荷蘭奪冠,原因沒有別的,就覺得這兩隊的整體實力比較過得去。
第一天,平平淡淡的開幕賽 - 波蘭對希臘, 90分鐘以後,打成平手。
過後的俄羅斯對捷克,因為隔天有早課,沒辦法繼續看。
第二天,我連續看了兩場。
晚上12點正進行的是丹麥對荷蘭,雖然這次荷蘭的表現是糟透了,而幸運之神好像也不在他們那邊。整個比賽,荷蘭的球員都沒把握好機會,對著空門也是亂射。丹麥以1球險勝,爆了冷門。
接著2點45分進行的德國對葡萄牙,兩隊都踢得很刺激,最後的結果沒有意外,是德國贏了。
而剛剛結束的西班牙對意大利,兩隊1比1握手言和。
這兩組實力相當的球隊碰上,自然擦出火花。
西班牙隊這次少了7號射腳David Villa,感覺上球隊的射門無法對意大利後防構成威脅。雙方的進球分別在61和64分鐘;意大利隊在這次比賽利用鐵桶式的防線,只要西班牙隊有人帶球靠近龍門,就有很多人圍上去。而相反的,西班牙隊以刁鑽的傳球,主動攻擊,力求在意大利隊的後防找到空隙射門。
觀球後語:
連續幾天看球賽,由於比賽的第一場都在12點,我慣性的把晚餐時間延後,通常都會午睡幾個小時,而在看球期間再吃。
一個人看球,感覺上是有點孤單。周遭的人都圍著一張或多張桌子,眼睛緊盯著大銀幕 。
然而,每當某方球員逼近龍門,整個氣氛就會變得很緊張。如果進球了,現場就會變得熱鬧沸騰。
一個人看球,常面對的是別人走向我,再問我旁邊的位子是否有人坐。
“請問有人做的嗎?”
“沒有。” 然後他就會笑笑地把那張椅子拿走。
或者,
“Eh sini ada orang?"
"Takda." 我微笑回應。
就這樣,我身邊的椅子總是這樣不見掉。
剛才看的那場西班牙隊意大利,在我隔壁桌就出現幾個怪咖。
大家明明到那個地方去看球賽,他們則在一旁角落小聲講,大聲笑。然後,一直用Ipad 2或I-Phone一直拍照,閃光燈一直弄到附近的人不禁瞪向他們,而那幾個怪咖依然不理會別人的眼光。
那時,我心裡就想,“媽的 ,不看球的不要出來kacau啦!”
還有,去看球難免會受到二手煙前後夾攻,有時那些煙會從四面八方來。
沒辦法,只好用衣服捂住鼻子,或把呼吸放慢,等煙散了再深呼吸。
我知道抽煙是大家的自由,但是我真的很想懇請那些抽煙的人,拿出一點點公德心,在把二手煙噴出的時候,別噴向別人的臉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