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的幾天,在KLCC逛書展的時候,一個機緣巧合的情況下,聽見了戴晨志博士的一句話。我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能力改變我的人生,但是給了我不少省思。
他說, “你在哪方面花最多時間,你以後的專長就在那邊。”
聽了這句話,我立刻就能想到,我從小到大的興趣和專長是看書和創作,可是我偏偏選修工程系。兩者有天淵之別,頓時令我感到徬徨。
想當初選擇修科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中文系”,可是轉念一想,這系在大馬沒有發展潛力,也許就只是做做報館的事而已。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填了工程系,心想,反正數學好,沒差。
可能自小,“夢想”這個東西對我來說不是必然的,反而我喜歡順其自然。
也許,選修工程系是一條出路;相反,若是我選擇了一條自己不該走的路,那也是命。
也許我應該相信一句話:
“吾心信其之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 --- 孫中山
*** 以後的路,不管多難,也一定要走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