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公車小記 · 一

搭公車,已經成了我每天的生活習慣之一;
而公車司機,則是每天都會見到的人。

朝九晚五,是上班族的寫照。
下車後,穿越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
腳步時而急促,時而緩慢,但大家都一樣,都在趕路。

這一個月來,我成了上班族。
原本早睡早起並不是我的習慣,然而很無奈的,我必須這樣。

某天,公車上。
遙見一個老太婆向公車揮手,示意要上車。
身旁的孫女,我猜,她活蹦亂跳。
老太婆上車的時候,只見她背著孫女沉重的書包,看了真叫人心痛。
書包大概有5、6公斤重吧,滿大的,
而孫女也不小了,卻不肯自己拿書包。
這是什麼世界啊?

另一廂,公車上不乏美女吧...
看美女,應該是我在公車上唯一的樂趣吧!

偶爾見到熟悉的臉,那是每天大概同一時間上班或回家的。
有一些卻只見過一次面,後來就見不到了。
想說,既然有緣都能在公車上連續幾次碰面,我應該給人家一個微笑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