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這次的假期只有那短短的一個星期,原因是--10月1號便是我Industrial Training的第一天。
最後一張試卷,也就是我這學期裡讀的最多卻最沒把握的一科--Law for Engineers。
帶著忐忑+戰戰兢兢的心情考試,肯定沒有感覺良好。
後來,發現教Law的老師在Facebook上的一句話,好多人(包括我)都不禁鬆了口氣。
“ The final exam result is a lot better than the mid term. If same effort can be channeled into the preparation for the test, the coursework mark will be much better.
Similarly if you can dedicate with same effort into other subjects, there is nothing that can stop you from doing well.”
的確,考試時候大部分,也可以說是全部考題,我都能回答,至於會不會是他想要的答案,就要看造化了。時間很快過去,放假的1星期裡,好像也沒做到什麼。
每天不睡到中午都不起來,偶爾出去,所以1星期就這樣耗完了。
第一天上班,早上6點鬧鐘響,很不心甘情願的起床。
早睡早起的生活一向來都不是我的習慣,可是開工了,我又被逼適應。
到了公司,發覺老闆很好,員工/同事也不錯。
可是老闆也沒打算讓我們閒著,在還沒分配東西給我們做之前,先拿了幾本書讓我們讀。
裡面的東西大概有日後工作的相關資料或是一些之前公司做過的Project等等。
看著這堆東西,感覺跟看小說不同。 不到半小時,就已經想睡覺。
幸好某個老闆過來請我幫忙做一些瑣碎事,總好過無聊。
一天過去,隔天老闆就讓我們看了一個之前的Project,要我們練習計算某些東西。
有AutoCAD畫出來的圖,看了頓時眼花繚亂。
一拿到那張圖,簡直看不明白!
後來慢慢琢磨,加上老闆的諮詢,慢慢就看得懂了,而幾天後的今天,我們該做的東西都接近尾聲了。
一個星期過去,基本上每天下班後都會很疲累,眼皮都會不由自主的越來越重。
可是我又不能硬撐,因為隔天肯定會更累。
唉... 工作時候的早睡早起把我的生理時鐘變不同了,跟之前上課時候不一樣,有點難熬。
接下來的星期,又要接受新的挑戰。
我倒希望可以很忙,畢竟我也不喜歡閒著。
也許,我只能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天順順利利吧...
但願其他在不同地方工作的朋友們都一切順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