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123

根據系統顯示,這是我第123個post了。
屈指算來,從第一篇部落格到現在,三年有餘了吧。
這幾年來,手指敲動鍵盤,寫出來的一字一句,有血有淚?
應該沒這麼誇張吧!

但是至少我能說的是,這裡的東西都是我用心經營的。
一字一句都發自內心。

話說2012年即將結束了。
看著部落格里的標題照片,下屬『2012年,新的開始』。
這句話,記憶猶新。

這2012年,真的就好像一晃眼就過了。
對於學生來說,一年就相等於三個學期,很多光陰就在讀書聲中,悄悄逝去。
也許,像我這種不太求上進的人,逝去的光陰猶如磋砣的歲月。
這一年來,成績還不算是吊車尾,但是相距不遠了。
上課時候隨便,考試時候也隨便。
每次一心想要考好的試卷,到最後也不知道為何鬆懈了。

如果回顧我過去十年來的成績……
好像要到最後關頭才會出現精彩。

每到年尾,總會習慣性的提醒自己的歲數。
沒錯,我21歲了。
法定成年人,有投票的權利。
也就是說,距離畢業的日子,剩下不到2年。

如果問我今年和去年的差別,我只會說:
『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年輕,
而今天的我也不再是昨天的我。』

好像到了這一年,才發覺自己的成長。
很多待人處事的方法都不同了,嬉笑吵鬧也不再是我的那一套。
雖然還是愛玩,但也曾經認真考慮着未來。

這幾年來,還是想說身邊少了一個人。
曾經也有人問過我,到底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
我給的答案可能是個微笑或幾個字帶過,都是簡單的。
例如:看對眼、合眼緣、人品……
再不然就一句,看緣分吧!

老實說,我的女性朋友不多,但多是交心的。
因為本身始終認為,找男性朋友聊心事,是件尷尬事。
原因?開不了口吧,或者怕說了會引來嘲笑。
該死的自尊心。
跟女生談又不同,想怎麼吹噓都行,至少有個人在聆聽。

可是這些年來,會聆聽我的人越來越少了。

有心事時候,好像只剩下站在陽台,眺望遠方。
或者,自己一人到茶檔,把心事都融化在茶裡。
又或者,碰上有球賽,自己一人去看。
當球射進了龍門,跟著周圍的人吶喊,把情緒宣洩在喧鬧中。
也曾試過,一個人到處走走,走累了,就停了。

21歲,好像瀟灑不起來了。
曾經說的,自己一個人,什麼都無所謂也變得有所謂了。
我,真的很在意,身邊少一人。
多想有個人,陪我生活,分享或分擔彼此的喜怒哀樂。
嗯,就當作是今年補上的生日願望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