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在setapak的一个星期

5月29号那天,我搬了。
由于上课时间的关系,我搬进了那个原本不属于我的家。
我怕麻烦,怕上课迟到,所以只好这样。
刚住进去的第一天,感觉很好。
那边很有家的感觉,因为房客之间的相处都很不错。
同一屋檐下的人,除了我,都是来自砂拉越的。
他们为人简单,跟他们相处不需要处处避忌。

我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第一天在家以外的地方过夜,我是睡得着的,而且还会睡得很熟。
我住的那范围属于Genting Kelang的,公寓名为Setapak Prima,附近风景很好,熟食中心很多,多到非要几年才能试完每一档的食物。
我“家”看下去是游泳池、篮球场、健身室、乒乓室... ...
每天下午5点左右,那边就会有人潮。

我忘了带乒乓拍过去,所以没得打。
我忘了带球鞋过去,所以跟那边的篮球场无缘。
我不会游泳,去到游泳池也只是浸在水里,但是感觉蛮不错的。

每天要上课的时候,我都必须搭一趟巴士才能到学校。
每天都是这样来回。
在我搬进去的第三天,便是我开学的日子。
第一天,8点到学校。
进到课室,感觉上是被讲师作弄了,因为冷气没开,一大清早便要我们流着汗上课。

接下来某个晚上,我发现了一个奇景。
在午夜12点多的时候,家里楼下那个游泳池突然传来嬉笑声。
有几个女孩子在游泳,我一踏出阳台就被她们发现了。
我当然不好意思继续看下去,不过我总是好奇为什么她们会选择在半夜游泳。

*那边附近有间CC很便宜的,一个小时RM1。得空时候都会去消遣一下,感受一下那边的气氛,有益身心 ^^

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我回到了原本属于我的家。
在踏进家门前,我突然有那种游子回乡的感觉。第一次... ...
之前在搭电梯时,我曾经愣了一下,我的手指不知道应该点向那一楼。
原来离开了短短一个星期,却可以把我带到很远很远...
我竟然差点忘了自己的家在第几楼!

回到家里,妈说我晒黑了。
妹妹说,你不用上课啊?
姐姐说,你又会回来的?
只有爸爸什么话也没说,但是我知道,他知道我回来了。
晚餐之前,老爸去买了半只烧鸭回来。
我知道,那是为了我。
差不多晚上12点,他又问我要不要吃东西。
其实我爸和我都是同一类人,都是做的多,讲的少。
这次回来,住下大约30个小时,我又要回去setapak那边了。
我不会舍不得,因为这个家原本就属于我,而我,也没有舍弃它。
在外头,我并没有发觉自己会想家。
事实上,回到家里才发觉自己原来很想家,还有我那些非一般的朋友。

或许这段时间开始,大家都各忙各的,但是我相信,我们还是有机会一起出来打球、喝茶、看电影... ...

*** 如果上天让我送一份礼物给你们,我愿意做你们一辈子的好兄弟、好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