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25/7/2010

这个周末,我又回家了。
星期五上完十点的课,skip了十二点的英文课就回家了。
不懂为什么,每次回家途中都会觉得很累,可能电脑很重吧...
本来以为星期六有的去打羽球,结果还是没有。
这个周末真的很无聊...
我带回了material science的笔记,以为自己会去读,结果就是翻翻几下罢了...
老师讲星期二会有小考,我应该温习的。
我还是改不了懒惰、一拖再拖的习惯。

现在离大考越来越近了,我真的很想温习。
很多人都讲,第一年是关键时期。
第一年过不到,就什么都不用读了。
我是不会让自己不及格的,我会尽力...

上了Degree后,我发现自己原来很讨厌听到一句话 --- “你很厉害的!我没有你酱厉害,我很笨的。”
这句话是yik pheng说的,每次我告诉他什么,或者提醒他什么,他都是这样回答我。
我真的真的很讨厌听到这句!
每次听到,我都会激动到想打人,最后还是很理智的保持沉默。

有一次下雨天,我坐他哥哥的车回去prima setapak。
谁知道他走错路还讲我没有讲好来,我沉默。
后来进到condo范围时,他什么也没讲就把车停在genting court前面。
没办法,我只好下车,保持礼貌的说了声再见。
其实我明白,我麻烦人家载我回,我不应该有怨言,但是这件事,我会很不开心。
我答应自己,以后都不坐他的车,省得误会。

有时我想,我自己是不是沉默太多,很多人都不懂我在想什么?
我倒觉得,有些事不需要点得太透彻,有些事是应该明白的。
我不会太容易就把心里的感受说出来,我会担心那些话会伤害别人。
在一群人里面,我想我一直都会是很好的听众,而不是演讲者。
很多时候,我都在思考。
不管是散步、搭巴士、站着、坐着,甚至连吃饭和上厕所的时候,我都会突然想到某些事。

星座解说天秤座的人都是天生的艺术家,都是艺术家的命。
我觉得我是,因为我喜欢创作,喜欢音乐,喜欢大自然...

进了大学以后,我少了写作的机会。
很多时候都是把想到的句子留在记忆里,而没有写出来。
有时候忘了某句,也就算了...
如果让我再选一次,中学时候,我会选读独中,然后出国。
想去台湾,那里是艺术家的天堂。
我的梦想是读中文系,但是看来应该不会实现了。
中华民国有五千多年历史,我深信当中会有很多奇闻趣事,所以我一直对它保留那股热诚。
我看过不少中国历史书籍,但是最后还是略懂皮毛而已。
历史人物里面,凡是英雄人物我都喜欢。
当年我因为好奇,在图书馆借了《孙子兵法》来看。
现在只记得几句,其它的都抄在纸上。
没想到多年以后,我读大学竟然有一科也是要读《孙子兵法》的,但那是应用在商业的。

还剩大概六个星期左右,我就要放假了。
放假里面的其中一天是我的生日,暂时还没想到要怎样过。

下个学期有的学日语,蛮期待的...
不选法文,因为太复杂了。


*#那天Danny载我回去,我带他去买了鸡扒饭。
他讲好吃,结果过后几天都回去同一档买。
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