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七月

不知不覺,一下子又到七月了。
看起來,我好像很久沒有更新這裡了,但其實,我每一天都會回來這裡,只是對著空白的頁面,不知道應該放什麼字句進去。
7月1號,我的駕照P牌到期了。
由於太忙,我還沒能抽出時間到JPJ一趟。
打算在星期一上完課後去相館拍照,然後就去弄好了。
之前的六月,印像中沒什麼大件事發生,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還是跟之前一樣 - 上課、下課、回家... ...
有一晚睡不著,想起了2009年,那時候我還在讀foundation,現在一轉眼,已經是degree 第二年了。
時光飛逝,不由得我不感嘆!
這些年,好像除了讀書和花錢以外,自己真的沒在幹什麼大事。
而這樣的日子,還要再過兩年...誰可以想像,以後會怎樣?

前幾天,一個中學時期我一直把他當大哥的,找了我。
我跟他,很久沒見,每次說要出去喝茶,結果大家都沒時間。
那次他告訴我,他要結婚了!
我知道後的第一個反應,不是興奮,而是驚訝!
就因為這件事,我失眠了一晚... 很奇怪。
20歲就要結婚了,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對不對,但是之前看他和女朋友的關係都很穩定,應該還好吧?
他說婚禮會在九月,可能很不巧的會遇上我的期末考,但是我一定會出席的,結婚畢竟是人身大事。
我已經跟他說好了,兄弟團不能少了我...
現在他應該在忙著通知親戚朋友,希望一切順利!

話說這個學期,時間過得真快!
感覺上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時間不夠用...
這次,我有勤勞了一點點,平時都有在做一些溫習,對著電腦的時間還算在控制之中。
現在已經是上課的第6個星期,屈指一算,還有不到兩個月又要考試了。
也許接近考試期間,我又會像上學期一樣,把頭髮留長,鬍鬚也不刮... 就這樣一直到考試的最後一天。
感覺還蠻不錯,只不過影響到一點點形象而已...

昨天,7月9號,身為馬來西亞公民的都知道吉隆坡有個大遊行。
這次遊行的目的主要是讓國家有一個公平的競選,除此之外也包括杜絕貪污和停止骯髒政治手段。
前幾天我也看過了很多video,有的是關於反對黨領袖怒斥國振政府,有的是在強調“Bersih”這個遊行...
我國獨立了將近54年,從我懂事以來,我看到的只是當中的10年。
小學時期只認識當時的首相敦馬哈迪,彷彿整個國陣只有他存在。
漸漸長大以後,看的事情是更透徹的...
16、7歲時,我已經開始關心國內政治,看過很多國陣政府製造出來的悲劇,最主要的是大量人才流失和貪污。
我除了替受害者感到悲哀以外,也真的做不了什麼。
也許,這個國家是時候改變了...
有人預言,2019年馬來西亞會宣布破產,到時候肯定人心惶惶,可以看見很多無助的人不知去向。
馬來西亞的前途,真的一片渺茫... ...

*最近好像開始想太多了,想恢復以往的一個習慣 - 隨身帶一本書,把見到的、想到的都寫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