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雜亂無章

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小學時期吧,常寫的作文好像都是我的志願、我的愛好,再不然就是我的自傳。
想到我的志願,也許很多人都會說“我有一個夢想..."或者“我有很多個夢想”,那時我當然也不例外,老師怎麼教,我就怎麼寫。
現在回想起來,那些通通都是屁話。以前每當要填寫“我的志願”那一欄時候,我想也沒想,都會填了“醫生”上去。因為在那時,醫生對我來說是很高尚的職業,都是受人尊敬的。
現在回想,也許當時太無知了,根本不知道醫生應該怎麼當。讀醫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況要念至少10年才能正式出來行醫,太不簡單了。
從小,我對自己的人生沒太大的幻想,也不會好奇外面的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的世界,不過就是我周圍那小小的圈子。
我的夢想,其實真的只是個夢,而我根本沒在想。
10多歲時,別人問我長大後要做什麼,我都不知怎麼回答。
今年,沒過生日的我,20歲。
這20年來,我覺得自己真正有努力過、有意義的日子就是在16、17、18歲之間。
那時是中四、中五,為了SPM嘛。
本來我也沒多大興致要讀書考好成績什麼的,每天到學校上課都是老樣子。想聽就聽,不想听就睡覺,不然就跟別人聊天。
中四時候,成績也沒有很好。第一次念science班,化學第一次測試,竟然只拿了40多分,高級數學也是。
看了成績,自己也嚇了一跳。
他媽的,這下不行了!
就這樣,遇到不會的東西就一直想,然後問其他人,成了習慣。
再後來,倒是別人來找我問東西了。
以前坐我後座的是個書蟲,什麼參考書都有,而他自己也像一本參考書。有空沒空都拿著歷史課本在念。
幹!念歷史怎麼不念中國歷史啊?起碼有趣多了,而且又能學到中華五千年歷史裡蘊含的智慧。
馬來西亞的歷史算個屁! 多數都在說當時的馬來政府如何被外國人騙去領土而已。
但是他每天在我身後念,那些東西就這樣不明不白的飄進我的耳朵,也成了習慣。
這也是後來我歷史考得不錯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再說數學,以前也沒很好,大概都是懶得動腦筋想吧。
蠻懷念以前幾個同學圍著一張桌子,在那裡解決數學難題,有時還鬥快。
我的數學現在算是不錯了,原因應該也有幾個。
其中一個, 也蠻像《那些年》裡的情節,就是被一個比自己厲害的人一直問奇怪的問題,不得不想。

今年是2012年了,想說自己突然發現好多事想做。
想學功夫、想玩音樂、想去旅行、想找女朋友,但很奇怪,就是沒想到以後要怎麼當工程師的。哈 ~

我的人生...

下一站,不知道會停在哪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