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2009年 最后一天

转眼间,这已经是这一年,最后一天了。
再过几个小时,新的一年就来临了。

通常,在新的一年来临之前,很多人都会习惯的总结自己在一年里的成就,
或者反省自己在一年里的过失。

我,
在这一年,
依然是平平淡淡过日子,
起伏不大。

18岁,
一个半独立的年龄,
想完全独立是不行,
想完全依赖也是不行,
少许辛苦吧。
不过,这段岁月是最美好的。
因为,我还年轻。

有时想,古代人,
十八岁时,已经结婚了,
但我比较羡慕的是,
十八般武艺精熟了!
可惜啊!
或许我已经没什么机会真正学武术了!

我,
很想有自己的成就,
常把志向放得很高,
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
我做事,
像是武学里讲的:快、狠、准。

我,
常把武学哲理、武术精神带进自己的生活习惯。
我喜欢武术,
敬慕民族英雄,
欣赏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
现在,这时代,
很少人做得到了!
武术讲究的不在于打倒敌人,
而在于将自己的品德推到最高境界,
超越自我!

我,
每一年都是这样过着,
年复一年,
对于新年,
麻木了,
没什么新意了,
但是人人都会说,

希望明年会更好!

我也会这么希望。

暂时,
还没试过失望,
自己一年比一年进步了,
就算只有一点点也好。

新年了,
我真的快乐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