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于面子书遗言自杀一案一直都在被人讨论中。
我看过不同的报导、不同的评论。
整个事件发生后,就只剩下两种极端。
你可以说是男的很浪漫、很深情、很专一...;
抑或说他很蠢、很傻、不成熟等等!
其实一段感情,失败了,双方都有责任。
至于谁对谁错,唯有当事人才能够给予评价。
我们都是局外人,对事情的了解不够透彻。
虽说旁观者清,但也未必清得很彻底。
看过了这则新闻,心里有什么想法,让它一闪而过不就好了吗?
为什么还要到处抒发自己的感受?
而论感受,有谁的感受及得上死者的家人、朋友?
死者已矣。
华人传统的一句话就是“死者为大”。
他不死都死了,再怎么评论他,他也无法重生。
愿他安息吧!
P/s:最近的报章新闻都提到,死者自杀动机充满疑点,整个案件至今尚在调查中... ....
今天趁空闲时间看完了《刑警》。
结局还不错,它以一句:
『魔鬼之路, 可以是由善意铺成的。』
作为整部连续剧的最后一句。
整部戏的教训就是:
一个人无论遭受多少次冤枉,都不能出现行为偏差。
偏激的想法只会带来无数的不良后果,最后踏上不归路。
走火入魔或许有的救,但当你觉悟的时候,也许为时已晚。
所以,不要做那些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